中国一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段向东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领导隋炳利、孙敏、白晓光、陆文俊参加会议。

  刘明忠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既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关键性工作,更是“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科技安全、产业安全和经济安全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集中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深刻吸取相关安全事故的教训,拧紧安全生产的“责任链”,以最严格的工作举措、最严肃的工作态度、最严厉的问责手段,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坚定不移完成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向东要求,要认真分析研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阶段性攻坚任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强化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头脑高度清醒,强化安全发展理念,确保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多层面、全覆盖组织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强化安全主要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岗位安全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带头值班值守制度,带头组织安全检查、督查落实风险隐患整改,堵塞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监管盲区漏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以上领导,公司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所属生产厂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