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科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中国一重召开科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段向东主持会议。10名来自一线的科技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43名来自科研、生产单位的一线职工参加会议,科技部全体人员,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并对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作出专门部署。这些科学论断和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公司的科技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科研战线人员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实际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最新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公司科研战线要瞄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目标,着眼装备制造业技术长远发展确定重点领域、重点方向和重点项目。要善于总结公司在改革发展、科技创新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加强与世界一流企业对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建议”活动,以创新成效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产业集团建设。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项目、行业发展需求开展科技创新,做实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巩固和增强高端装备现代产业链链长地位,助力行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顶层设计,统筹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与科技规划、产品规划等规划体系建立,全面落实“4461”科技创新动力机制,抓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立项研究,推进相应技术改造。要强化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团队训练,打造一批斗志高昂、充满激情的研发团队。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结合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四大平台”建设,做好创新联合体建设各项工作,打造开放、高效的协同创新体系。要持续提升科技成果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考核评价力度,充分激发科技研发人员的创新创造积极性。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以实实在在的科研成果推动“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高质量发展。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