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忠参加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刘明忠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宏大,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和国家事业竖起了新的历史坐标,广泛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刘明忠强调,近年来,中国一重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经营业绩连续5年保持增长,“十三五”规划提出的本质脱困目标如期实现,正向着“十四五”规划目标奋勇前进,成为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国企篇章”的生动缩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维护核心成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和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心和顽强的斗争精神推进“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实现新跨越。

  刘明忠要求,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组织部门的职能职责,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选拔政治过硬、业务能力突出、有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干部。要搞好培训、提升素质,扎实开展“六学”,着力提高干部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广聚英才、用好贤能,贯彻落实公司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来。要大抓基层、强基固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公司“2356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把党的组织优势持续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活动中,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发言,畅谈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谈思想认识、谈学习成果、谈工作打算。

  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