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中国一重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出席会议,勉励公司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产业报国的信心、决心、恒心,锤炼建功立业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公司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陆文俊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时代一重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从国家发展大局、从党对青年的要求、从公司高质量发展实际“三个维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悟,逐字逐句通篇精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围绕答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三个问题”,在岗位建功的生动实践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陆文俊强调,中国一重的美好明天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一重青年要坚决摒弃骄娇二气,坚持“敢”字当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风险挑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青春热血镌刻在一重高质量发展的丰碑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勇做能吃苦、肯奋斗,敢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陆文俊要求,新时代一重青年要有理想有追求,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祖国的繁荣富强、同企业发展壮大联系起来,树立为祖国重型装备制造事业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有担当作为的闯劲,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具体工作担责奉献、练就本领。要有吃苦耐劳精神,把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作为人生奋斗的主战场,到生产经营一线、项目攻关前沿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有团结奋斗的品质,警惕“佛系”“躺平”的精神内耗,焕发奋斗、奋力、奋发、奋勇等姿态塑造的精神力量,在科技创新中打头阵,在岗位建功中作贡献,让青春在中国一重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公司所属各单位的10名青年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发言。公司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