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冲天出席会议。

  刘明忠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同步部署、同步要求、同步检查,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务实的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厚植高质量发展安全稳定支撑。

  刘明忠强调,各单位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全面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规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风险大排查、安全隐患大化解、安全问题大整治,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要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坚持和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折不扣坚持和落实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刘明忠强调,各单位要聚焦聚力“稳增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铆足劲、拼尽力、攻堡垒、破难关,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效率推进重点投资项目,高标准组织国家重大专项,高水平完成关键制造节点,坚定不移实现“三增、一控、两降、四提高”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快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契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预算指标任务,按照公司工作部署,做好2023年经营预算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章。

  刘明忠要求,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寝食难安”的紧迫感,把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做好2023年全面预算工作筑牢坚强保障。

  陆文俊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即以多种形式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至生产一线和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有力有序有效安排部署,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公司生产经营形势持续稳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全力保障公司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外阜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