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莅临中国一重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董保同一行深入中国一重大连核电石化调研,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段向东,党委副书记、董事隋炳利陪同调研。

  董保同一行实地考察了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华龙一号”等重点产品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了中国一重核电产品的核心技术及综合制造能力,对中国一重成立近70年来坚守实业、耕耘不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尤其对中国一重凭借强大的制造能力、完善的质保体系、成熟的核电文化理念实现的核岛主设备量产化制造给予充分肯定。董保同强调,中国一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实现新跨越,统筹好各项任务安排,协调好各方资源配置,确保核心制造能力、人员及设备保持良好状态,时刻为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双碳”战略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开展科学研究,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始终坚持“严、慎、细、实”的核安全工作作风,深度参与科研课题,结合生产制造的独到优势,充分挖掘人员、设备、材料、工艺等方面提升的空间,在批量化生产、制造成本降低、材料变革优化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强过程经验积累,深入总结制造经验和第一手数据,及时应对核电市场需求变化,在核电站全寿命周期的在役检测、设备设施维修维护上积极参与,展现新作为,努力成为全系统“制造+服务”供应商。要强化底线思维,完善核安全监管体系,立足自身、放眼全域,积极参与国家核安全监管有关工作,为国家核电设备设计+制造的不断融合和优化提供有力支持,为保障我国核电事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段向东对董保同一行莅临中国一重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一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战略,护航重大工程,以精良装备维护“国家安全”、以绿色能源赋能“双碳战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核安全局的指挥协调、信任帮助。中国一重将秉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以责任意识铸就国之重器,以工作质量提升产品质量,以工作效率确保交货周期,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核工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隋炳利围绕中国一重改革发展历程、核岛主设备制造活动、核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大连市政府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