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中国一重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发表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鹏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集团公司领导白晓光、李冲天、关永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重要组织保证。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大会总结了我国经济发展所取得辉煌成就,决定了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事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标尺,持续检视和校准中国一重的高质量发展,并围绕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前进,推动“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再谱新篇章、再上新台阶作出五个方面部署。一要着力在抓市场开拓上下功夫,充分发扬“四千”精神,主动深入战略客户、核心客户、潜在客户,下大力气扩大优势产品合同份额,认真贯彻落实研产供销运用快速联动反应机制,畅通生产经营各环节,坚决实现“首季满堂红”。二要着力在抓科技创新上下功夫,以打造大型铸锻件原创技术策源地,建设核电装备、冶金成套装备、风电装备、石化关键装备创新联合体为契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强化协同创新,推动自主创新成果涌现和转化应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要着力在抓全面改革上下功夫,牢牢抓住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新机遇,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带动作用,巩固深化“七个机制”等改革成果,加快破除制约价值创造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实现更多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四要着力在抓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抓好核心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高效推动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提升核心产业控制力。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加快发展,加快做大做强重大战略性项目,拓展新的竞争优势,全面建设适合一重的现代产业体系。五要着力在抓党的领导上下功夫,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不断健全完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全链条制度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高质量做好党中央即将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

  徐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学习宣贯,将传达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支部、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实现全覆盖。要切实抓实谋划部署,按照“五个着力”部署要求,在市场开拓、科技创新、全面改革、结构调整、党的领导方面狠下功夫,结合公司“挂表督战”任务,真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切实抓严工作落地,全覆盖签订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坚决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

陆文俊传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刘明忠与白晓光,徐鹏分别与陆文俊、李冲天、关永昌签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责任书。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以上领导,公司职能部门正副职,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以及所属生产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