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近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在会上传达了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在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做好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刘明忠强调,做好2023年公司党建工作,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加强学习,把握理论体系、领会核心要义、掌握实践要求,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自上而下组织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中国一重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关于中央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的意见》,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包括组织架构、决策程序、干部选用、监督管理等各方面。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专职副书记直接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融入日常,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要着力建强战斗堡垒。始终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巩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全面推动党建向基层拓展、向纵深拓展、向新领域拓展。树立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1+6”基层党支部达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引领力和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好动员群众、组织实施、推动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功效。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齐抓共管、上下协同的“大党建”格局,不断深化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搭建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载体平台,聚焦公司重大工程、重要项目、重点产品,特别是“卡脖子”技术和攻关任务,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深化基层党建联系点、职能部门与二级单位“1+1”联系机制,用好用活责任区、示范岗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党组织的战斗力。要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推动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力量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四治一加强”从严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整治“四不”作风问题以及“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学习、调研、落实三件大事,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模式,9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围绕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现场述职;11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打分。公司党群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