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举办2023年五四青年表彰大会暨青春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激励、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15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五四青年表彰大会暨青春歌咏活动在集团公司职工电影院隆重举行。

  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鹏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隋炳利,齐齐哈尔团市委书记葛弘博,齐齐哈尔团市委副书记韦超,富拉尔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波,富拉尔基团区委书记李赢参加活动。

  徐鹏指出,我们党就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举措。集团公司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企业战略性工作来抓,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

  2022年以来,集团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托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系统性开展学习研讨、传统教育、讨论反思、建功实践,实现了政治素养、奋斗热情、斗争精神和价值创造能力的持续提升。

  徐鹏强调,新时代一重青年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刻苦学习、锐意进取,把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把创新作为始终的追求,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要敢于斗争、艰苦奋斗,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敢于到改革创新发展实践中搏击风浪、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要守正创新、砥砺品德,把个人前途命运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继承弘扬“以一为重、永争第一”的企业精神。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把青春播撒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征程上。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将集团公司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产业集团而努力拼搏、努力奋斗,奉献青春才华!

  徐鹏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加强党建带团建,认真研究青年成长规律、时代特点,切实关心青年成长,全力支持团组织工作,在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具体实践中培养造就一批我国装备制造事业的合格接班人。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引导集团公司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更好地把一重青年组织动员起来,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会上,表彰了集团公司2022-2023年度“十佳青年”、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来自公司所属单位的近百名青年以诗朗诵、红歌演唱等形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一重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的精神风貌。

  集团公司青教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有关领导,以及300余名青年代表观看晚会。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