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纪检监察系统举办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5月18日,按照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晓光为全体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讲授了题为《准确把握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的专题党课。

  白晓光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纪检监察铁军;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殷殷嘱托,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三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讲清楚了学思用、知信行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教育引导公司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再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白晓光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持续加强进度统筹和效果统筹,聚焦主题教育五个方面具体目标、六个方面突出问题,聚焦教育整顿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两项重大任务。要打牢学的基础,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的能力,抓实调研这个关键环节,形成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用好检视整改这面镜子,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统筹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

  白晓光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汇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及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发力点和着力点,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记“三个务必”,勇于自我革命,坚定扛起职责使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公司坚定不移完成年度各阶段目标任务,解决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履行初心使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办全体人员、各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党课学习。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