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及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中国一重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作出部署要求。集团公司领导段向东、隋炳利、孙敏、白晓光、陆文俊参加学习。

  在集中学习观看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卓越访问教授冯俊同志讲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视频后,刘明忠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开展学习,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进支部、进班组、进岗位、进头脑,实现全覆盖。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刘明忠指出,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总书记思想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仰信念,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全过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行动准备。

  刘明忠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创新驱动,夯实“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地位,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的“头号任务”,大力实施重大创新项目,持续完善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创优创效积极性,打造更多国之重器。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制度成果,强化人才选用,抓好总结推广,努力总结一整套具有企业特点特色的改革机制和实施路径。

  刘明忠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在强链、补链、防范风险上下功夫,努力构建市场化机制灵活高效、效率效益稳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布局结构合理优化、国际化经营水平持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强化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奋力推进“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隋炳利就深入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习,通过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班前会等,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要紧密结合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等研究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工作举措。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把总结经验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

  7家单位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举措成效交流发言。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以上领导,公司职能部门正副职人员,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班子成员,以及所属制造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外阜单位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