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中国一重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主持会议,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情况,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集团公司领导段向东、隋炳利、孙敏、白晓光、陆文俊、李冲天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中国一重党委坚决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世界一流产业集团愿景,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创新谋划发展路径,坚决完成年度发展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完善宣贯方案,发挥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班前会等多种载体作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实现传达学习、组织专题宣讲、开展专题研讨、实施专题培训“四个到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全覆盖,见行见效。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制造强国建设作出的重要部署为我们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完善4461科技创新动力机制,推动科技创新机制体制改革和重大制造技术攻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方法方向。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履行维护好国家“四个安全”,发挥“工业母机”作用,以建设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为契机,加速我国现代化产业链建设,努力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重大技术装备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落实好“三个务必”要求,持续改进作风,时刻警惕“四大考验”“四大危险”,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坚定决心和坚决意志把公司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国一重已经走过了近70年的光辉岁月,“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是几代一重人团结一致、接续奋斗得来的最高赞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赓续“第一之道”文化基因、将全体一重人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