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份,中国一重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公司“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信心与决心,扎实推进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幅11.32%,营业收入同比增幅5.8%,顺利实现“元月开门红”,为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经营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2月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元月开门红”总结表彰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发表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鹏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隋炳利、白晓光、陆文俊、李冲天、关永昌参加会议。

  刘明忠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的关键之年,做好稳增长工作意义重大。强调,各单位要持续提振发展信心,着力推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等各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实现首季“满堂红”。要持续深化改革,深入抓好世界一流企业创建示范行动、管理提升行动、价值创造行动和品牌引领行动任务,加快破除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活力效率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在全方位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增活力强动力。要持续加强安全能力,加快健全形成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闭环管理模式,系统防范化解好各类重大风险。要持续健全政治保障,进一步优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全面做好公司“两会”确定的任务要求工作分解,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抓手。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担当负责、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拿出首战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拿出一重人特有的底气、骨气和志气,全程冲刺、合力攻坚,坚定不移完成各阶段生产经营目标,奋力谱写“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高质量发展新的更大篇章。

  徐鹏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系统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思想格局,实现思想认识一致、行动步调一致。要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加快创新发展,持续在强化市场开拓、强化科技创新、强化结构调整、强化提质增效、强化生产组织、强化改革管理、强化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加快提升价值营销能力、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发展能力、要素竞争能力、安全保障能力、现代治理能力以及干事创业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落地见效,下大力气整治作风问题,坚决压紧压实各环节各岗位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干部职工以更加奋进的姿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阶段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对元月份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做好一季度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强化市场开拓,着力提升价值营销能力。二要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三要强化结构调整,着力提升持续发展能力。四要强化提质增效,着力提升要素竞争能力。五要强化生产组织,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六要强化改革管理,着力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七要强化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干事创业能力。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冲天通报了集团公司元月份生产经营情况。会上,为荣获2023年“元月开门红”红旗单位称号的龙江重工、铸锻钢、大连核电石化和先进单位称号的国际资源公司、新能源公司、大连工程技术、天津重工颁发了锦旗。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以上领导,公司职能部门正副职,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以及所属生产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外阜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