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20-005(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证券代码:601106       证券简称:中国一重         公告编号:2020--005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8日以通讯表决形式举行。公司监事共有5名,实际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5名。出席会议的监事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可以对提交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进行表决。会议形成一致决议如下:

  1.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同意将该报告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同意将该报告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经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19年公司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9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累计可供分配的利润-56.22亿元。本年度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公司章程》中对于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具有合法性、合规性和合理性,因此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4.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同意将该报告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对公司编制的2019年年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监管部门相关规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所包含信息符合公司实际、符合报告期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5.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根据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对公司编制的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进行了审核,审核意见如下: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监管部门相关规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所包含信息符合公司实际、符合报告期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同意《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6.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2020年,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重或公司)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如下:

  一是向控股股东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重集团)支付房屋租金81.36万元、支付无形资产使用费3,027.36万元、销售展示品3,942.89万元,全年预计交易金额共计7,051.61万元。二是预计向控股股东一重集团控股子公司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重新能源)支付运费9,000万元。

  上述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过去12个月内,公司与一重集团及一重新能源之间的关联交易已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2.5规定的上市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交易金额在3,000万元以上,且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5%以上的标准,公司已按照规定履行股东大会决策程序,详见2019年12月5日披露的《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2019-030)。

  (一)房屋租赁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与一重集团签署了房屋租赁合同,向其租赁位于大连甘井子棉港路1号房屋,租赁面积6730.85平方米;富拉尔基区红宝石办事处建华西街2号房屋,租赁面积5539.01平方米。租期自2018年7月13日开始,并于2021年7月13日租期届满。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2020年公司将向一重集团支付房屋租金为81.36万元。

  (二)无形资产使用

  为更好地开展生产经营,经双方协商2014年一重集团将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和专有技术31项许可给中国一重使用。2014年12月双方签订了《专利和专有技术使用许可合同》,合同期限9年,使用费用3,027.36万元/年。

  根据上述协议,2020年公司将向一重集团支付技术使用费为3,027.36万元。

  (三)展示品出售

  中国一重利用部分标准试验件作为展示品,用于对外宣传展示一重集团核电制造实力。为维护全体股东的权益,降低公司相关费用支出,未来主要由一重集团负责对外宣传展示工作,并承担相关费用。为此拟将该批展示品出售给一重集团,预计关联交易额为3,942.89万元。

  (四)运输费用

  根据公司2020年生产经营预算安排,为满足生产经营需要,需使用一重新能源运输设备承运公司部分产品,运输价格通过公开招标等市场化方式确定,全年预计关联交易额为9,000万元。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度预计关联交易合规、价格公允,不存在损害交易双方利益的行为。该项关联交易对中国一重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无不利影响。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7.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国家相关政策调整的需要,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各项具体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的要求。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以前年度及2019年度财务报告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净利润、股东权益产生重大影响。同意公司进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8.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健全有效,内部控制评价报告能够如实地反映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实施情况,同意《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监事会

  2020年4月30日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