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行业信息

超大直径盾构机“甬舟号”下线 将用于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建设

2月26日,开挖直径达14.57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机“甬舟号”在湖南长沙下线,该盾构机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和铁建重工联合研发,将用于世界最长海底高铁隧道——甬舟铁路金塘海底隧道建设。

玲龙一号外穹顶吊装完成

2月6日,在海南昌江核电基地,全球首个陆上模块化小型核反应堆玲龙一号外穹顶吊装完成。该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0亿度,可满足海南省52.6万户家庭用电需求,为海南自贸港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世界最长高铁海底隧道盾构机“定海号”成功下线

日前,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一局和铁建重工联合打造的超大直径盾构机“定海号”在长沙顺利下线,将投用于世界最长、直径最大的海底高铁隧道——甬舟铁路金塘海底隧道建设。

全球首台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单日发电量38.72万千瓦时

12月21日,全球首台16兆瓦超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以下简称“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三峡集团平潭海上风电场再次实现24小时满功率运行,日发电量达38.72万千瓦时,相当于近17万人一天的生活用电量...

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商运投产

12月6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全球首座第四代核电站——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在稳定电功率水平上正式投产转入商业运行,标志着我国在高温气冷堆核电技术领域实现了全球领...

核能充电宝“加冕”!“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全部吊装就位

11月3日,中核集团宣布海南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钢制安全壳顶封头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全球首个开工建造的模块式小型示范堆的关键结构封顶,全面进入内部安装高峰期。

京唐铁路超大直径盾构机“京通号”下线

10月8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与铁建重工联合研发的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京通号”在长沙下线。

全球首个!“玲龙之心”吊装就位

8月10日,中核集团旗下中国核电投资控股的中核海南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反应堆核心模块成功吊装。压力容器、蒸发器等关键设备一步到位,玲龙一号全球首堆的安装工作步入高峰期。
总记录数:1130      1 /142
跳转至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