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忠传达学习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对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7月19日,在公司早间运营调度会上,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明忠传达学习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公司领导马克、张振戎、朱青山、刘长韧、于兆卿、隋炳利、祁文革、蒋金水出席会议。

刘明忠先后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国资委关于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和国务委员王勇关于下阶段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特别是马凯副总理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明忠要求:一要完善公司治理,按照《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实施方案》完成集团公司的公司制改革。二要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按照“党组织推荐、董事会选择、市场化选聘、契约化管理、差异化薪酬、市场化退出”的原则,建立以合同管理为中心、以岗位管理为基础的市场化用工制度。三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职能、精简机构、压减层级,大力推进管理创新、组织模式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走精干、高效、专注发展道路;持续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做好“三去一降一补”工作,扎实推进“特困企业”、“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并积极与国际、国内先进企业进行成本对标。四要在做强专项装备、核电装备、石化装备、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六大板块”基础上,发展农业机械、金融、新材料、新能源、环保等板块,推进产业布局向产业链高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树立中国一重品牌形象。五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功夫,继续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大集体改革工作。六要认真学习领会国企改革“1+N”文件体系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真干,公司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下大力气推进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变作风,不断深化改革发展。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积极做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廉洁关,选好配强企业领导班子。

刘明忠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坚决完成三季度双过“3/4”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