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黄曙光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黄曙光

黄曙光,现任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维稳办副主任,信访办副主任。从事信访工作十来年,为维护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黄曙光同志办事认真负责,接谈能力强。特别是在接待职工上访过程中,能做到认真接待、认真听取意见、认真处理相关问题,由于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多,职工要求落实历史遗留问题的政策,六十年代职工下放,退休改离休,房改等问题和现在的集体企业改制,工伤待遇,军残待遇问题等等的诉求也多,面对这些问题,他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循循善诱地做好来访人员的思想工作,积极化解矛盾,不激化矛盾,避免上访人员的过激行为。他善于把握上访人员的思想动态,理顺上访职工的情绪,特别是在上访者情绪激动的时候,能够沉稳果断地控制局面,防止发生过激的行为,及时准确反映职工的合理诉求,为公司领导正确决策提供大量信息,为上访职工解决了很多问题。如:医疗纠纷,劳动合同纠纷,退伍军人安置问题,教师幼师转制问题,主辅分离改制后的一些问题,集体企业医保、社保问题、老工伤人员纳入保险问题等一些问题,他经常到各部门沟通协调,有时带领上访代表到市、区政府信访部门去反映问题,现在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圆满的解决,黄曙光同志为之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作了大量的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的同时,也为公司有一个良好稳定的局面做出了贡献。

黄曙光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对职工感情深厚,在办信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真正做到了情为职工所系,利为职工所谋。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说服教育职工。让职工心服、口服、佩服。退休职工宋庆顺进京上访和给省信访局发函,反映自己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当黄曙光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刚一下班没顾上吃饭,就到上访职工家核实情况,去做工作,为了澄清事实,消除上访职工的误解,化解职工的积怨,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情况,向地方政府反馈信息。并积极采取措施,与其所在的街道办事处的领导沟通联系帮助其多病的儿子顺利办理低保。宋庆顺身体不好,黄曙光同志还为其解决了到外地看病的部分费用,使宋庆顺同志很受感动。

随着公司改革不断深入,子公司,各事业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信访工作人员也有所变动,信访队伍中的新成员对信访知识和经验都相对欠缺,在处理信访和完成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方面略显不足。针对这种情况,黄曙光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组织各单位90余名信访工作人员和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他认真准备教案,既突出信访工作的各种难点与重点,又结合企业信访工作实际。在培训过程中,他能够针对信访队伍中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讲解教育,对疑难信访案例和突出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与全体学员交流心得,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通过10多节课时的集中培训学习,信访学员对信访接待技巧,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分析与维稳关系等方面的认识有了较大的提高,有效地提升了信访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解决了当下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业务能力不高的问题,为公司信访工作的平稳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