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刘越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刘越

 

 

刘越同志,1992年9月参加工作,大专学历,从事设备维修工作近20年。他从一名普通的维修钳工干起,凭借着过硬的技术业务能力和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不久便被班组员工推选成为了钳工班班长,在钳工班班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6年,现在更是走到了维修二组组长的工作岗位上。从他工作角色的转变不难想象出他所付出的一切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

在近20年的工作经历中,他始终把“打铁自身硬、有为才有位”作为自己的工作信条。在设备技术改造中他不仅自己坚持学习,不断充实新的技术知识,而且还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钳工班的每一位员工,并且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职工共同进步。为了能够让刚刚进厂的新员工尽快掌握设备情况,他从基础知识系统图纸入手,将设备工作原理同实际的故障处理经验相结合,使新员工能够更深入、具体的学习到设备故障处理相结合,是新员工能够更加深入具体的学习到设备故障的判断和设备维修的方法。并且把多年来各台设备出现的故障维修方法总结记录传授给班组的员工使班组成员的整体工作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记得在去年150MN水压机由于电气控制系统突发故障一时无法解决,活动横梁无法上升重点核电产品压在下面无法取出。如不能及时取出,重点核电产品件温度过低很容易造成废品。将给企业造成几千万元的损失。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主动请战,带领着钳工班的员工,根据水压机的工作原理提出解决方案。在较短的时间里将各个控制阀用手动强制开启,顺利的将活动横梁抬起,将重点活件取出为企业挽回了损失。故障处理后根据此次故障制作成PPT课件。组织学习让班组的全体员工掌握设备故障如何应急处理。可以说在处理许许多多疑难故障的时候他总能带着他的同事们一起到故障现场毫不保留的为班组员工讲解。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在工作之余,他经常组织班组员工共同学习新技术、新知识。在他的带领下很多新来的员工都已成为班组的工作骨干。他常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好队伍。

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级领导的赞扬和钦佩,更赢得了许许多多的荣誉,他在2006年获得了由黑龙江省总工会颁发的“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在2008年获得集团公司颁发的“技能拔尖人才”荣誉称号;在2008——2014年度,连续七年获得集团公司颁发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体现了刘越同志勤勉的工作作风,也正是越来越多的同志以他为榜样,用辛勤的汗水以及无私奉献和拼搏进取的精神,为一重在锻造产量上继续刷新更高的记录默默的做着保驾护航的工作。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