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张凯生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张凯生

 

 

张凯生同志于2011年调入一重集团天津重工有限公司,从事装配铆工工作。该同志在工作中责任意识明确、态度认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本领。目前,张凯生同志已经成为了分厂铆工中的中流砥柱,先后被评为2013年度股份公司级劳动模范和2014年度股份公司级劳动模范。他常说:“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看他一生中能做多少惊天动地的事情,而是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实、做好”。

在调入天津重工后,他带领班组员工先后完成了久益环球矿用电铲、内蒙古包钢转炉、山东日照转炉、TKL 钢包转台、印度转炉、江淮汽车压力机、天津忠旺轧机等多台套重大项目的装焊任务。他所带领的班组工作,经常是以进度快、质量高而得到领导及监制人员的高度评价。在工作中,无论是酷暑的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都能看到他身先士卒的身影——在他看来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

张凯生同志是焊接分厂装配工部出了名的急先锋。只要是公司生产需要,他就会全力以赴冲锋在前。2014年7月天津重工承接的山东日照转炉项目已经临近交货期。面对用户咄咄逼人的催货信件和行色匆匆的现场监制,天津重工焊接分厂领导将托圈总装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张凯生班组。7月11号上午张凯生班组接到托圈总装的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班组7名成员两班共同应对紧急任务。托圈总装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借用红外线水平仪、红外线直线度仪等高精度仪器,反复的找准并测量大耳轴和小耳轴的同心度,在保证大耳轴和小耳轴同心度达标的前提下托圈与耳轴各个尖点的错边量都要控制在标准要求的公差范围之内。在装配过程中,由于上序产品件出现了错边不达标的地方,需要动用大型烤枪,根据金属结构焊接变形矫正原理不断的烤火以控制错边量在公差范围之内。七月正值天津最热的月份,天气潮湿炎热,在场的所有作业人员挥汗如雨,即使这样他依然钻进了产品件狭小的空间不停作业。从11号上午11点接到任务到12号上午10点钟,总共23个小时,为了完成紧急生产任务他除了吃饭时间,都在不停的作业。天津重工地处海河下游河畔,河边夏日的深夜蚊子异常的多,即使这样他的工作热情仍然不减,在生产图纸和工艺的正确指导下,提前且高标准的完成了生产任务,为天津重工焊接分厂托圈总装上由创造了又一个神话。工作任务紧张的时候,别人中午吃完饭都去休息,可他却又出现在厂房,为下午的生产做准备。他时常对年轻的徒弟们讲:要有紧迫感,要有危机感,今天有的吃咱们就以高质量的标准多干点、干快点,以便为以后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做好储备。此外,张凯生同志业余时间还勤于学习,刻苦努力,勤勤恳恳、孜孜不倦,认真钻研铆焊方面的业务知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请教分厂里的老师傅、老班长以及技术人员,通过勤奋学习,使他的政治素质、业务技能、理论水平更为扎实,使他成为装配工部一个技术全面、作风过硬的技术骨干。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凯生常说的一句话是:“有困难让我来,有难关我试试”,不断为分厂生产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为团队赢得了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张凯生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做一个负责的班组长,一名优秀的焊接人。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