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王志斌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齐齐哈尔市劳动模范——王志斌

 

 

王志斌今年47岁, 中共党员,大型装备制造分厂装配二组组长。1993年王志斌复员后就一直从事装配钳工工作,2011年担任装配二组组长。他苦练硬功,17年如一日,他本人多次当选公司劳动模范,并先后荣获“国资委优秀共产党员”、“齐齐哈尔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班组先后荣获“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及“公司先进标兵班组”等光荣称号。为公司、事业部和分厂赢得了赞誉。  

面对荣誉,王志斌始终不骄不躁以党员认真严谨的作风做出着言行一致的表率。在工作上,他踏踏实实、勤学肯练、认真负责、一马当先,他始终急分厂所急,想组员所想,把上级党总支的关怀、分厂领导的信任化为自身动力,与装配二组组员一道常年加班、连班奋战在装配一线。2014年以来,他带领装配二组全体人员先后承担了北海连铸项目、越南连铸项目、太钢拉矫机项目、中国马来西亚轧机项目等等诸多公司、分厂重点合作产品。这些产品的特点是装配工期短、装配尺寸要求精,关键时刻王志斌抗住压力,从组装到完成到全部一次交检合格,体现了王志斌作为党员勇挑重担、排除万难的坚强意志,体现了他作为班组长凝聚全体装配二组人不畏困难、敢打敢拼的勇气和决心。

350吨吊钳改造项目是公司技改项目之一,所以在相应设计改造以及装配技术上都属新课题,这无疑给现场装配增加了很大难度。但王志斌丝毫没有退缩,个别地方需要反复组装、设计修改、再重新组装,尤其在丝杠对中的关键环节上,更带来很大难题,而该产品周期要求很紧。诸多不利因素让王志斌倍感压力,他心里清楚,进程一旦受到阻滞,难免会耽误周期。但多年来养成的绝不服输、知难而进的党性意识更增强了他的动力,无论如何,工期也决不能拖延,眼前的难关是挑战,更是上级党组织的重托和考验。除了进行正常化班组管理之外,他就一直“钉”在装配现场,一边认真查阅图纸资料,一边积极与分厂技术人员和有经验的老师傅商讨沟通,并大胆借鉴平时所学,很快他针对丝杠不同心不同步的典型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征得相关技术部门同意后,对原装配工艺合理修改,重要时刻,既顺利避免了低级错误重复发生,又在关键环节上严格保证了装配质量。他的这股干工作认真负责的劲头令全组人员都很是钦佩。

他始终坚持将自身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装配经验紧密结合,班组管理与每个人员的素质相一致。每遇到难题时,他总是要求组员们多想办法,少发牢骚,多掌握技术经验,少搞拉帮结伙。每天他都认真带领全组人员,认真做好班前会的安全布置工作,在带领全体组员认真学习公司事业部下发的文件精神的同时,并不忘时刻提醒那些心不在焉的同志注意安全、牢记安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谨守着党章规定,认真履行着组长职责,多年来,他舍小家顾大家,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平平常常也要干到晚上九、十点钟,有时遇上急活,他甚至连洗澡理发的时间都挤不出来。在他的带动下,二组全员上下一心,积极发挥了敢打敢拼作风,攻克了一道又一道难关。他们以“皆为市场、用户至上”的核心理念和价值观指导自己的日常工作,让手中不断出精品,让用户满意。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