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海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海军

田海军同志是水锻分厂第二生产作业部起重班班长,中共党员。该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项工作冲在前面,带领班组成员,出色完成了分厂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田海军负责的起重班承担着水锻分厂的生产作业部所有大型锻件的发出外运工作,班组人员少,工作任务量大。近年来,水锻分厂生产任务十分繁重,每次发运活件,装车、卸车,连班加点,田海军总是第一个。由于班组人员紧缺,本应该4个人干的活,他只带上一名同志就完成了,工作从不计较报酬和个人得失。2014年,特别是在南、北两个天跨的物件清理工作中,田海军付出了很多辛苦,为生产生产顺利进行立下了汗马功劳。

田海军同志不仅技术过硬,而且责任心特别强。工作中,所有的脏活、累活、难活他都抢着完成。就拿返回水锻分厂的加工半成品的封头来说,这个任务是将活件翻转180度,没有以往的经验借鉴,并且活件本身没有吊点,表面十分光滑。田海军同志开动脑筋,创新思路,积极想办法,巧妙利用两根钢丝绳,采取两钩翻转的方法,顺利完成了活件的180度翻转工作。还有一次,在的生产作业部北天跨切割筒节,需要把筒节翻转180度,如果正常运到厂房内翻转后,再运回被天跨就需要五六个小时的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田海军采取了“空中”翻转的方法,从而节约了大量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并且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另外,田海军还带头完成了大型船用舵杆装车、炉坑中调出200吨重筒节、230吨筒节倾斜55度、不用汽车吊安装厂房大门等诸多高难度吊装任务,解决了生产中的关键活,得到了分厂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在5S管理活动中,他还深入认识、理解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的5S理念,带头开展实施。室内环境一次验收合格并获得了文明奖。在现场整改中,共计完成了七项,特别是吊钩运筒节、钢丝绳插头专用工具的研究设计,既节约了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随着企业的发展和工作量的不断增加,对班组的安全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田海军在安全工作中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即讲、查、抓的三字安全工作法。讲就是讲安全。充分利用大会、小会、班前会等机会,不厌其烦地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其次,田海军还发动班组成员、家庭成员等,通过家庭聚会、单位集体活动等形式,利用手机短信、班组看板等手段,或编辑一些琅琅上口的安全警句,创作一些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使大家将安全规章印入脑海、熟记心中。查就是查隐患。班组在工作前,对各种危险因素的防控措施是否完善到位,是保证工作安全的关键。任何事故的发生都并非偶然,是有先兆和苗头的。因此,田海军做到三勤:即勤观察、勤检查、勤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抓就是抓典型。在安全管理中,他不断总结安全管理经验,善于发现和培养先进个人,在班组中抓典型,造声势,树榜样,并形成了班组自己的激励机制。每个季度、半年和年度,班组都会拿出一部分奖金,对在安全工作中做出贡献的组员进行奖励,在班组中树立起了主人翁意识,强化了班组成员抓安全的责任心,形成了人人重视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在完成生产任务的同时,田海军十分重视团队的力量。在人员管理上,田海军更多地体现以人为本的思想,不断增强本班职工队伍的凝聚力,营造温馨环境。师带徒、徒帮师,言传身教,使全班人员素质上水平。同时,田海军通过开展“岗位技术练习、重点锻件吊运生产经验交流、每月生产技术经验总结”、建立岗位练兵台,互学互助结“对子”等灵活多样的岗位培训活动,营造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班组人员的技术水平。田海军同志是水锻分厂第二生产作业部起重班班长,中共党员。该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项工作冲在前面,带领班组成员,出色完成了分厂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