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关洪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做一件事很容易,每天坚持做一件事却很难,几十年如一日,在细碎的时光里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以行动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关洪涛,社区的“老大哥”。

  初心不忘  爱心传暖流

  关洪涛,设备能源管控中心动力厂电气运行组高压运行电工,自参加工作以来,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他不光工作中奋发有为,生活中同样充满热情。

  自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关洪涛时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体现在思想境界的进步上和工作岗位的尽责上。在学习上,利用工作及休息时间学习支部下发的各项学习材料,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有所感悟、有所触动。在岗位上,在苦、脏、险、累的工作任务中冲在前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在社会生活中,关注社会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好事。

  关洪涛作为一名老党员,已经54岁的他,工作中依然热情饱满,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誓言。他的家住在富拉尔基区华孚社区,华孚社区的居民年龄以50岁以上居多,有部分老年人子女常年外出,还有空巢老人独居的情况。并且社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社区的设施、环境不尽人意。这些情况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作为一名党员,他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仅是在工作中,更是在社会上,使社区的居住环境更整洁,老年人的健康措施更有保障他同样责无旁贷,他的种种举措使华孚社区的居民感受到一位来自普通党员的温馨和关爱。

  义务投身社区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社区内的公共设施都已年久失修,杂乱的摆放在社区广场内,给老年人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变,居民楼周围的草坪杂草已有一米高,且垃圾横行,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为恢复社区绿化绿植,修整生活公共设施,关洪涛自发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捐款5400元,且本人捐款265元,利用自己工作休息时间,用自己的车跑去建材市场拉红砖、水泥和材料工具等,组织社区居民修剪草坪、树木,给护栏刷漆,建大理石桌,安装室外长椅和遮阳伞、文明公约宣传栏。还社区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让社区的环境焕然一新。为丰富居民业余生活、锻炼身体,同时购买了音响,让居民在闲暇时一起唱歌、跳舞,共同生活在华孚社区这个欢乐、祥和的大家庭。

  自发成立“爱心家园”,帮助居民自救互救。华孚社区的老年人很多,还有几户空巢独居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每况愈下,因子女都在外地工作生活,他们的晚年生活便成自己和子女的一块心病。为了能够帮助这些老人能在突发疾病时得到有效的救助,关洪涛组织社区居民集思广益成立“爱心家园”,并主动担任园长。“爱心家园”的主要任务就是对这些老人在突发疾病时给予及时的救助。他们在每一位60岁以上的老人家里制作了一个爱心家园救助卡,救助卡上面写了每一位爱心家园志愿者的姓名和电话,并将救助卡摆放在家中最醒目的位置,以方便突发情况的使用。让关洪涛没有预料到的是,“爱心家园”成立几天后,就真正发挥了爱心救助的作用。

  2019年8月11日下午2点,社区居民郭涛,62岁,在家突发疾病,生命垂危,郭涛妻子在慌乱中拨打了爱心家园志愿者的电话,当爱心志愿者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前往郭涛家中,将郭涛送往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由于郭涛病情较重,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又将郭涛送往齐齐哈尔第一医院,由于抢救的及时,郭涛现在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也正是这次“爱心传递”让社区居民开始信任起这个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心家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生活中有关洪涛这样的党员,做一名不忘初心的守护者,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使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在人民群众中为党员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