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刘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

  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一个善良的背影,汇入芸芸众生,照亮茫茫人海。你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温暖一座边陲小镇。

  向善的追求,温暖着红岸大地

  刘铁是铸锻钢事业部铁路运输中心车务班调度员,富拉尔基爱心助困协会会员、秘书长,中共党员,今年41岁。工作中兢兢业业,平凡的岗位中,一次次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热心于公益事业的他,始终坚持在处理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向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将从先进人物身上学习来的精神品质转化为自己内在的精神品质,其中一个重要的品质就是热爱群众、奉献群众。2013年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救助得病的孤儿侯传玺,当时传玺21岁,是个重症肺结核患者,从小父母离异,15岁进少管所,刚获得自由一个月,但生命已接近尾声。经过努力,在几天时间筹集到一万多元的医疗费,陪同他治疗,病情好转后,为他提供住的地方,虽然一直在帮助他,可是在2016年的9 月 12日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

  2015年5月30日 ,协会发起首次慈善活动“大手拉小手,六一欢乐行”,慰问齐齐哈尔市SOS儿童村,由于此行路途较远,他个人出资租了一台中巴。此次活动感动了很多来慰问的爱心人士,通过这次活动他们看到了我们是一个真正的奉献组织,所以也有很多人加入了爱心队伍

  2015年6月,爱心协会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衣橱|”项目共同面向青海玉树洲称多县的大型慈善活动。共收集闲置衣服近5000件,他带领十多名会员,顶着炎炎烈日晾晒除菌。为了能进快把这些衣服邮到山区人民的手中,在富区的红岸公园举行三天的为山区人民送温暖筹集邮费的义卖会,最终将衣服全部邮走。

  经过他的不懈努力,爱心协会于2015年8月20日由富拉尔基区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并颁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正式更名为爱心助困协会。随着协会的日益完善,党员人数的逐渐增加,经过上级党委批准,于2016年 9 月,成立了党支部,党员46人,刘铁被任命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对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促进协会的发展壮大有着重要的意义。党支部成立后,协会针对12户受助户家庭发起“煤来严寒去 今冬暖融融”的募捐活动,一天的时间就筹集到了善款8000多元,购买煤19.61吨。受助人多是残疾人或是生活不能自理没有劳动能力的,买来的煤运送到了家门口,也没有能力放进煤仓里,他组织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将送到12户受助户家的煤为他们放进自家院子的仓里,用行动来温暖他们,帮他们度过寒冷的冬天。

  2016年12月,协会推出了“关爱环卫人”大型系列活动,为全区环卫工人送热红糖大枣水,发放帽子手套,帮助清理主要街道的冰雪路面。2016年入冬,两场大雪降临,他组织党支部党员为环卫人奉献爱心,带领部分党员清理积雪,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做贡献。一部分党员在家里煮好红糖大枣水,为环卫工人送去一杯热水,道一声感恩。厂西的环卫人少,分担区大,有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说那里的公交站点经常有老人、孩子摔倒,他立即组织会员参加清理,很多路边摊的摊主被感动了,拿起工具加入了清雪队伍,由于两次大雪加上公交车经常开过,很多积雪已被压实,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大家都希望能以最快的速度让行人得到安全,只是一百多米的路段,清理了足足两个小时,看到路面清洁,会员们开心的笑了。

  2018年的1月2日,在新年来临之际,他发起了第五季“大手拉小手”主题活动,会员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行156人,捐赠物资价值共计33868.78元。带着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来到齐齐哈尔SOS儿童村看望儿童村的妈妈和孩子们。他是活动主要负责人,回来后与每位援助家庭的会员组长联系,了解每个家庭的情况,其中一部分孩子需要补课,很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自愿担起补课的任务。让儿童村之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9年3月青海玉树受到雪灾,当地受灾群众第一时间求助爱心助困协会,接到通知后他马上第一时间给出救助方案,及时面向协会微信群及全社会收集救灾衣物、用品,安排会员分拣捐赠的衣物,将所有过冬的用品、衣物分拣出来,第一时间将近20万元的救灾物资送到了玉树灾区人民的手中。

  每一个人都有善的追求,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公益的心。但是,有人说,我没有时间,做不了公益;有人说我没钱,做不了公益;还有人说,我没有门路,做不了公益。无数的理由隔断了许多人践行公益的梦。其实,在公益的路上,只要跨出一小步,公益或许离你并不遥远,让大家一起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撒满红岸大地这片热土。

集中采购平台
智能客服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