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忠为公司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司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升青年职工精神素养,激励广大一重青年为发展壮大民族装备工业、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产业集团而接续奋斗,7月8日上午,集团公司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为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讲授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第一课”。

  刘明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明确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明确了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明确了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明确了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明确了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必须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公司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明忠强调,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力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倾心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新时代公司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准青年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胸怀“国之大者”,将青年发展统一于企业发展之中,必须坚持青年为本,充分尊重青年自身发展诉求,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的先锋力量。

  刘明忠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团组织要准确把握一重青年成长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新变化,以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为抓手,用极大力量加强和改进公司青年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认真抓好《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必须充分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学校”根本定位,勇担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先锋力量”光荣使命,组织青年投身企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桥梁纽带”政治责任,倾情做好青年服务,牢牢把握“先进组织”内在要求,锻造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

  刘明忠强调,当代一重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一重青年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职能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团组织书记,以及所属生产厂党组织书记、团组织书记,青年代表参加主题团课。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