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中国一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公司领导段向东、隋炳利、孙敏、白晓光、陆文俊、李冲天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讲、深入研究讨论、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以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成效。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要从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实践维度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要务,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中国一重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以实干担当作为厚植进取之势,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全面深化,持之以恒加强科技创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增强本领、增加斗争精神、保持清正廉洁,以完善体制机制激发活力动力,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筑发展新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当好东北地区深化改革排头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段向东: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论述,把握好“一个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五个坚持”重大原则,把握好“五个牢牢把握”和“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断。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质量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全力打造“中国制造业的第一重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隋炳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六个坚持”上深照细悟,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进一步将理论转化为理念,将思考转化为实践,以新视野谋划新思路,以新举措推动新发展,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确保推动“稳增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报告谋划,强化推进“挂表督战”,进一步融入到打造“七个新一重”,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结合企业实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敏: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更加注重加强党对企业的全面领导,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白晓光: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重落地生根。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贯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方针方略,时刻保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自觉,为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不懈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和水平,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提升精神思想格局。要深入推动改革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积极推动商业模式由制造向“制造+服务”转变。深入巩固安全防线,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从严防范化解风险,保证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健全体系建设,进一步把强化合规管理放到落实依法治企战略的全局来推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标、责任、跟踪、评价、考核、问责六个体系建设,努力实现法治一重建设目标。要深入把握发展规律,推动任务落实落地,推动“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冲天:要在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中抓好学习贯彻,抓好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加快推动热加工制造成本压降难等问题解决。要在持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中抓好学习贯彻,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部署要求,强力推进预算管理工作,突出抓严预算编制,突出抓细预算执行,确保预算目标高质量落实落地。要在全面健全财务制度体系中抓好学习贯彻,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对财务系统制度规定流程进行全面梳理,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切实防范化解好经济运行遇到的各种风险。要在深入解放思想改变作风中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深化思想解放、作风转变,把降本增效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深挖潜力,提升成本竞争力,更好应对市场形势变化。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