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中国一重举办“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段向东、白晓光、陆文俊参加会议。

  杨伟民从党的领导、发展目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发展阶段、发展格局、发展路径、发展战略、策略方法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主要理论观点,辅导报告内涵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论述精辟。

  与会干部职工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受教育和启发,要进一步增强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向前,为推动中国一重高质量发展,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做出新的贡献。

  刘明忠指出,辅导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政治立场鲜明、解读精辟透彻、视野开阔系统、实践导向鲜明,对于中国一重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发挥战略支撑作用,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深化实施的关键一年,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年度必读书目,深入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性、人民性、时代性、实践性、开放性,全面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要持续深化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所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立场,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意义,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最近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持续抓好落实,充分学好用好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成果,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坚持科学施策,发扬斗争精神,勠力同心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和“三增、两降、一控、四提高”高质量发展衡量指标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以上领导,公司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班子成员,以及所属制造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外阜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