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浏览次数:

  7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段向东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孙敏、白晓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理解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著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注重稳中求进,坚定不移实现稳增长。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抓创新、强党建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完成全年各阶段生产经营目标,努力在稳增长的奋斗之路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要注重系统观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全公司一盘棋的思维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责任、工作推进、考核评价、督导问责“四个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着力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

  要注重辩证统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中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贯通,坚持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不断在重型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做强做优做大中,认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多方面创新,努力形成更广泛的制度创新成果,实现更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要注重集中精力,坚定不移抓好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核心产业和新兴产业,正确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加速推动更多实质性成果,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产业集团厚植强大支撑。

  要注重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结合“喜迎二十大、坚定稳增长”“改变作风、狠抓落实”主题活动,补齐理论学习提高不到位、制度程序执行不到位、作风建设整顿不到位等方面问题短板,加快推动各项“挂表督战图”任务落地见效,确保完成“三增、一控、两降、四提高”高质量发展衡量指标。

  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抓好本单位改革发展和各项经营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