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公司广大统战人士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隋炳利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刘明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段时间以来,公司党委通过多种形式、多路径抓紧抓好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召开统战人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就是要进一步拓展学习范围,凝聚广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好地发展和壮大“中国制造业的第一重地”。

  刘明忠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统战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充分积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公司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想问题、作决策的重要原则,围绕“团结奋斗”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和发展符合时代要求的爱国统一战线力量。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公司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聚焦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统战工作和自身岗位工作。三要守正创新、强化落实,凝聚起推动中国一重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引导广大统战人士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通过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中国制造业第一重地”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形成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深化统战人士“创新工作室”和“建言献策工作室”建设,紧紧围绕公司产业发展转型、“十四五”规划落地等关乎公司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公司管理提升和转型升级,加速将中国一重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产业集团。要强化自身建设,发挥最优效能,不断激发统战人士干事创业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全方位调动统战人士干事创业积极性。

  刘明忠强调,距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我们要在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务实工作、奋发作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重力量!

  隋炳利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迅速学习传达,强化贯彻落实。统战人士代表和统战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和领会会议精神,把会议要求落到实处。二要肩负工作责任,汇集统战力量。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职责任务和工作原则,引导公司广大统战人士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三要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发展主题。广大统战人士要以全局性战略眼光谋划发展,以勤勉务实工作作风助推发展,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来自公司民革、民盟、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侨联等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