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浏览次数:

  1月6日至7日,集团公司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副局长丁少中、审计署驻哈尔滨特派办企业处处长杜常瑞、海装沈阳局驻齐齐哈尔地区军事代表室主任刘昕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踔厉奋发谱写新篇,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厚植党建保障》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隋炳利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陆文俊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关永昌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出席会议。

  刘明忠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优化干部人才队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集团公司连续第4年获评中央企业党建工作考核A级。

  刘明忠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一重抢抓新机遇、厚植新优势、打造新动能、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北三省重要讲话及视察中国一重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抓实“23561”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做到维护核心、践行初心、融入中心、下沉重心、凝聚人心,乘势而为再出发、巩固提升攀新高,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为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刘明忠要求,做好今年公司党的建设工作,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新征程党的思想引领力。加强政治建设,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一重五周年成果总结,组织开展“牢记嘱托担使命、赓续前行谱新篇”对标实践活动。强化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建议、大落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创新构建“学、听、悟、干”的理论学习模式,提升理论水平,推动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着力固本强基,促进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夯实战斗堡垒。突出建强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党务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骨干作用,提升能力素质。抓实党业融合,持续升级打造融建、共建、联建等党建品牌。三要聚焦实干实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完善领导人员管理制度体系,健全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机制,抓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贯彻落实,全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深入落实“十四五”人力资源战略规划,着力培养造就新一批青年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四要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纪律和规矩,深入落实“四治一加强”从严机制,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同“不敢为、不想为、不会为、乱作为”和“四不”作风等问题作斗争。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积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视巡察人员队伍。五要致力团结奋斗,凝心聚力打造“幸福一重”。注重在干中学、学中干,强化效率意识,持之以恒转观念改作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强化“奋斗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的进取精神,画出团结奋斗、打造“幸福一重”的最大同心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职工安全和健康,确保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国资委党建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一重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生命线,重点任务“挂表督战”,党建职责量化落实,人才机制持续优化,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中,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根铸魂之路。下步工作中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成果,按照国资委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锻造攻坚克难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关永昌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为荣获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四星级单位龙江重工、设备能源,三星级单位大连工程技术、采购中心、质检中心,两星级单位天津研发、融科公司、财务公司,一星级单位农机公司进行授牌;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大连工程技术等5家基层党组织作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及以上领导、公司职能部门副职以上人员,各子公司、事业部、中心、保卫部以及所属生产厂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团书记等参加会议,外阜单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