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重董事会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召开2023年第4次会议,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鹏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中国一重监察专员,公司经理层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集团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内控工作报告》等议案,听取了《董事会部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2023年一季度预算执行情况及二季度工作计划》《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和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排》等汇报。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在世界经济面临多重挑战的形势下,我国经济稳中有进、整体向好,展现出强大韧性和确定性。展望全年,我国经济将呈现增长加快的良好态势。经理层及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董事会各项部署要求,坚定目标不动摇,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在未来三年中要坚决打赢两金压降、市场开拓“两大攻坚战”,实施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提升、成本控制“三项行动”,把各项工作抓实,全面系统的发展,提高经营质量。要抓好降本增效,从能源、设计、管理、工艺技术、采购、制造、运输等全链条全环节去思考和管控成本,深挖全要素潜力,进一步增加效益贡献。要强化顶层设计,系统梳理科技管理运行机制、职责分工、管理制度、管理流程等创新管理要素,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体系。新兴产业要进一步确定发展模式,重点培育、稳步拓展,提高盈利能力。印尼公司要拿出针对性措施,切实保证效益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抓好重大风险的防范,突出抓好流程管控,将合规要求和管控措施嵌入业务关键节点,实现合规管理与经营管理的真正融合,及时发现风险,有效防范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经营风险底线、红线。要精心组织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活动,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确保生产安全。

  会前,召开了董事沟通会会议和审计与风险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会议。

  公司首席合规官胡恩国,资产财务部、战略规划与投资部、安全生产部主要负责人,董事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列席上述会议。

  会后,外部董事深入铸锻钢事业部、龙江重工、专项装备生产现场开展调研,并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