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始创于1957年,是央管企业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的独资子公司,是国家(大连)高新技术企业。

  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端装备设计制造、技术集成、设备成套、工程总承包服务等全面系统解决方案,面向重型装备行业的能源、矿山、交通、冶金、核电、石化等领域,拥有设计研发、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能力和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

  60多年的发展,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具备了大型冶金成套、石化容器、锻压、矿山、核电等设备的设计研发能力,已形成了强大的设计体系和完善的设计标准,拥有为冶金、锻压、矿山等重型装备配套流体传动系统和为冶金和锻压等设备配套电气自动化系统的能力,具有完成大型环保工程、石油化工、煤化工和催化剂产品的研发、工程设计以及咨询业务能力,并具有化工、冶金领域丰富的国内外工程总包管理经验。填补国家重型装备史空白300余项,开发研制新产品240余项,成功设计了中国第一套1150mm初轧机、第一台12500吨水压机、第一套国产化1700mm热连轧机、1780mm冷连轧机等国家经济建设急需的母机产品。通过自主创新和联合开发,先后设计出具有当代先进世界水平的1900mm板坯连铸机、2250mm热带钢连轧机、4300mm中板轧机、1300吨小松压力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000吨水压机、25m3矿用挖掘机、3800mm卧式辊磨机以及多台套加氢反应器等产品。设计的热轧设备、冷轧设备、压力机及落料线、露天煤矿大型挖掘机等产品覆盖我国主要钢铁企业、汽车企业和矿山企业,远销亚洲、非洲、美洲等国家。通过了ISO 9000质量体系、压力容器质量体系、ASME压力容器质量体系、ASME核质量体系认证,取得脱硫脱硝除尘活性焦生产方法的专利,具有化工工程专业乙级设计资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设计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设计许可证规定的A1、A2、A3级、SAD级压力容器设计资质,在中国一重ASME U、U2和ASME N证书工作范围内进行设计的资质。

  “十四五”时期,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靠技术创新引领转型升级,设计研发向高强度、轻量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面系统解决方案和优质高效服务,以“装备中国,立身世界”为己任,开拓创新、锐意开拓、顽强拼搏,为实现做强做优中国一重而不懈努力。

一重集团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