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锻钢事业部是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一重股份)的重要生产单位之一,拥有较强的冶炼、浇注、锻造和热处理能力,是一重股份重(大)型铸锻件毛坯的生产基地。

  事业部现下设7个生产厂(中心)和7个职能部门,其中热处理厂、水压机锻造厂、铸造厂、炼钢厂、铸铁轧辊厂等生产单位均始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伴随了一重股份从无到有、由弱至强的发展历程。历史钢水最高产量为34.8万吨、锻件最高产量16.4万吨,铸件最高产量5.2万吨。具备了一次提供钢水900吨的能力,创造了最大钢锭715吨、最大铸钢件500吨、最大锻件400吨的多项特大型铸锻件极限制造世界纪录。

  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事业部具备了核电一回路全部锻件的制造能力,为中国一重推进核电锻件研发,从AP1000到CAP1400、再到华龙一号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改变了我国关键大型核电锻件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成功生产了3000吨级加氢反应器锻件,为一重股份成为行业领导者奠定了坚实基础。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问题,创造了中国一重乃至中国装备制造史上的多项第一,为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经济安全和科技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期,铸锻钢事业部将秉承“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铸锻钢基地 矢志不渝成为中国一重最核心力量”的发展愿景,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对标提升、坚持精益管理、坚持人才支撑、坚持厚植基础,为推进中国一重高质量发展,构建成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提供坚强支撑。

  电话/传真:0452-6810030       

  电子邮箱:cafsbd_cfhi@163.com

  地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厂前路9号   邮编:161042

铸锻钢事业部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