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系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二级子公司。紧紧围绕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战略规划,深入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和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战略部署和黑龙江省“气化龙江”战略部署,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装备优势为支撑,形成了冷链装备及冷链物流、天然气能源、现代物流“三大板块”业务。产业布局及营业网点遍布黑龙江、内蒙古、广东、安徽、北京、天津等多个省市区域。以立足龙江,辐射全国为发展战略,以拉动一产、三产对接为目的,实现一、二、三产的有机融合,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冷链装备及冷链物流板块:按照“装备支撑、服务先行、冷链保鲜、品质保障”发展理念,发挥一重设备制造优势,提升研发能力,引领冷链装备市场、技术发展方向,实现冷链装备(冷藏车、移动预冷装备、模块化冷库等)系列化、智能化、绿色化、个性化。要以组建自有车队为基础,引进社会冷链车加盟,组建东北最大的冷链物流车队。要整合社会资源,先期在全国设立5个运营分中心,建立拥有冷库的集货仓和分拣仓,构建冷链物流网络,力争用三年时间做成全国领先的冷链物流企业。

  天然气能源板块:紧紧围绕黑龙江省“气化龙江”战略部署,强化与中石油等公司合作,完成立足龙江、延伸内蒙及东北、服务“2+26”个重点城市业务全覆盖,实现上游资源、中游管线、下游燃气应用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重点发展城燃局域网项目。逐年加大局域网城燃建设户数,力争用五年时间拥有100万户燃气供应用户。以昂昂溪至富拉尔基天然气管线为切入点,逐步进入天然气管道运营领域。加大LNG、LPG的运输能力,在保证自身局域网需求的同时,做大LNG、LPG运输购销业务。

  现代物流板块:要立足服务一重,做强以大件物流为基础的规模物流,实现公、铁、水立体联合运输能力。构建黑龙江最大物流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央企诚信、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优势,发挥无车承运人、无船承运人资质,联通物流协会、大运联等规模和优势资源,实现车、货智能匹配,构建物流综合服务大平台。供应链物流,充分发挥黑龙江省资源禀赋优势,以东北三省、内蒙地域优质农产品资源优势为出发点,积极发展供应链物流。发挥央企的诚信优势,做好黑龙江优质农畜产品销售业务,不断在市场上树立威信,打造一重品牌。

 
一重新能源发现集团有限公司
集中采购平台
人才招聘
投资者关系
信息公开
  • |
  • |
  • |
  • |
  • 地址:中国.黑龙江.富拉尔基
  • 版权所有:© 2020 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
  • 黑ICP备05000508号-1 黑公网安备23020602000006号
  • 中国一重官网

    微信公众号